日期:2008-04-13 16:54
狀態(tài):已解決
提問:匿名
我學(xué)的不是國貿(mào)也不是物流,不過自己考了一個物流證,但是我又想從事國際貿(mào)易這一行,我的英語六級水平,讀寫沒有問題,口語一般談不上流利,但能交流。
請問哪位前輩給指點一下,我選哪個比較合適??
謝謝!??!
另外我是一個應(yīng)屆畢業(yè)生,沒什麼經(jīng)驗,需要從頭開始學(xué)習(xí)。
最佳答案:
這么優(yōu)越的條件,建議直接進(jìn)國際貿(mào)易行列。
不知道你說的物流證是什么,如果是貨代資格證的話對你幫助會更大(畢竟考證的時候?qū)W了不少專業(yè)知識)。
反正懂國際物流的加上流利的英語再來做國際貿(mào)易,絕對是游刃有余。。。(我是做國際貿(mào)易的,對此深有感觸)
物流分國內(nèi)與國際物流。國際貿(mào)易與國際物流息息相關(guān),做實體貿(mào)易的必然會涉及物流運輸,所以懂國際物流的話,在日常工作中,無論是國際報價還是具體操作你都能熟練進(jìn)行。
簡單例子:國外客戶來詢價,經(jīng)常遇到的是客戶要兩個價格,一個FOB一個CIF,業(yè)內(nèi)人士和物流公司一聯(lián)系,簡單幾句介紹就能大體了解什么價位,相反不懂國際運輸?shù)目赡芤垓v很久了。。。。
祝你好運!
回答:匿名
2008-04-21 14:58
[全部回答(2)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