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期:2012-10-16 08:40
的、經(jīng)過認真培訓的、技術(shù)分達到95分以上的割膠工。
農(nóng)場職工就在想啊,有沒有自己的名字。職工們在開割之前都參加了膠工培訓班,通過了嚴格考試。
當我問李功卿老人考什么內(nèi)容時,他告訴我,考你技術(shù)怎么樣,刀法怎么樣,做事的時候是不是心無雜念。
我說:割膠還要心無雜念嗎?
李功卿說:當然了,你想別的事就容易割壞啊,傷到樹皮就留下一個大疤。人家一棵樹割兩次,你就只能割一次啊。每個合格膠工的成績必須達到95分以上,這樣才能上山割膠。
我知道,在湖南,一年種兩季水稻,當年沒看到豐收,明年可以再來??蛇@膠樹一次就是八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