嚴(yán)重同意烤魚(yú)的觀點(diǎn),就業(yè)不行不代表你的專(zhuān)業(yè)不好,,
沒(méi)有惡意哦,只是很看不慣那些主觀的說(shuō)什麼什麼專(zhuān)業(yè)不好,那個(gè)又很
好的,,只要你在你感興趣或者擅長(zhǎng)的領(lǐng)域做到最頂尖的程度,所有專(zhuān)
業(yè)都是好專(zhuān)業(yè)。。
有很多考到好專(zhuān)業(yè)的專(zhuān)業(yè),平時(shí)也認(rèn)真學(xué)習(xí)拿到高分的大學(xué)生,,一堆
都找不到工作的,,因?yàn)橹袊?guó)的大學(xué)課程設(shè)置上都偏理論,就業(yè)很難會(huì)
和專(zhuān)業(yè)對(duì)口的,不像美國(guó)的大學(xué)課程都比較實(shí)用性,畢業(yè)后工作可以應(yīng)
用到學(xué)到的東西。所以選你自己感興趣的,然后自己補(bǔ)充一些你的理想
職業(yè)所需要的比如英語(yǔ)口語(yǔ)能力,大一到大三6個(gè)寒暑假的時(shí)間一定要找
工作積累經(jīng)驗(yàn),比如像動(dòng)感地帶都會(huì)招很多專(zhuān)業(yè)的實(shí)習(xí)。。。
2008-06-29 22:23
回答:匿名
物流
就業(yè)前景還不錯(cuò)
國(guó)貿(mào)根本不值得讀
可能是最沒(méi)用的專(zhuān)業(yè)之一
而且沒(méi)幾個(gè)能做上國(guó)貿(mào),找工作的時(shí)候欲哭無(wú)淚
2008-06-29 20:04
回答:匿名
物流更好一些,國(guó)貿(mào)現(xiàn)在大不如以前了。
2008-06-29 19:36
回答:匿名
樓上的回答的時(shí)候有沒(méi)有考慮樓主給出的條件啊- -?
其他學(xué)院的話不知道,我在珠海學(xué)院,之前是在國(guó)貿(mào),后來(lái)轉(zhuǎn)到外語(yǔ)了(沒(méi)辦法,數(shù)學(xué)太爛). 就我所知,在暨大珠海學(xué)院 國(guó)貿(mào)是最好的專(zhuān)業(yè),在我這級(jí)國(guó)貿(mào)班最低分和外語(yǔ)班最高分差不多... 學(xué)習(xí)氛圍是非常強(qiáng)的,這是我作為一個(gè)親歷轉(zhuǎn)專(zhuān)業(yè)事件的學(xué)生的看法.而且在珠院的話國(guó)貿(mào)專(zhuān)業(yè)享有頂級(jí)特權(quán),各種獎(jiǎng)勵(lì)評(píng)選都是國(guó)貿(mào)優(yōu)先.
如果你不存在科目上的偏科,特別是英語(yǔ)和數(shù)學(xué),讀國(guó)貿(mào)還是很有前景的.有用沒(méi)用的說(shuō)法只是他人主觀評(píng)價(jià),誰(shuí)能保證新興專(zhuān)業(yè)或當(dāng)下熱門(mén)專(zhuān)業(yè)就是有用專(zhuān)業(yè)? 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~
至于就業(yè),國(guó)貿(mào)畢業(yè)生到外企的幾率是很高的,比外語(yǔ)高,找工作欲哭無(wú)淚的怕是平時(shí)不學(xué)習(xí)的學(xué)生吧~ 我剛進(jìn)大一時(shí)有個(gè)02的國(guó)貿(mào)師姐,她上大四;現(xiàn)在我大三,她已經(jīng)是珠海2000年大酒店的部門(mén)經(jīng)理了.我們大三的現(xiàn)在開(kāi)始找實(shí)習(xí)了,國(guó)貿(mào)班的同學(xué)很多都是投簡(jiǎn)歷然后被大公司錄用的.
還有,將來(lái)的就業(yè)不一定就和你目前的專(zhuān)業(yè)掛鉤,很多東西是出去重新學(xué)習(xí)的.如果你對(duì)專(zhuān)業(yè)課有興趣,保證自己能夠?qū)W好專(zhuān)業(yè)知識(shí),對(duì)于想進(jìn)外企的你來(lái)說(shuō),國(guó)貿(mào)是個(gè)很好的選擇.
至于物流... 沒(méi)接觸過(guò),不好評(píng)價(jià).
但物流去外企的話...FedEx?
2008-06-29 21:59
回答:匿名